為什麼餵母奶寶寶容易餓?母奶媽媽也容易餓?


餵母奶容易餓的原因-熱量消耗快,睡眠不足,缺水
餵母奶容易餓的原因-熱量消耗快,睡眠不足,缺水

我們都知道餵母奶最好,可是母奶寶寶就像一台強力吸脂機,抽乾母奶媽媽身上的養分和水份,在我們餵完奶後,強烈感覺到「飢餓感」,而且好像永遠沒吃飽的狀態!
天啊!想像身上還有懷孕時增加的體重,想吃又飽產後瘦身失敗!?



為什麼哺乳媽媽容易餓?

我們只知道母奶很好消化,而哺乳寶寶會因為生長需求,漸漸的頻繁的索奶。 
  
但是很多人忽略哺乳媽媽的飢餓需求,她們在哺乳後因為還要持續照顧小孩,而無法及時補充水份或營養。造成奶量不足問題。
餵母奶容易餓的原因-熱量消耗快,睡眠不足,缺水
餵母奶容易餓的原因-熱量消耗快,睡眠不足,缺水


很多媽媽在哺乳期間感到肚子餓了。餵母奶會餓是因為你的身體必須全天候製造母奶。兒科醫生Joan Meek博士和美國兒科學會的新母乳指導母乳喂養指南的作者表示,母奶媽媽平均每天會產生24到28盎司的母乳。據估計,生產母乳佔人體能量的25%。哺乳媽媽的身體每天燃燒大約500卡路里,製造這麼多母奶需要的熱量來自於母親的脂肪和她每天吃的食物。
如果妳在餵奶或擠奶後感到飢餓,是身體在告訴妳需要補充點能量,為了保持更多的母奶奶量,知名的哺乳專家Kellymom指出哺乳媽媽應該比非哺乳媽媽每天攝入1800到2200(或更多)卡路里。那些每天消耗1500到1800卡路里的熱量正在使他們的牛奶供應處於危險之中。純母乳喂養的媽媽需要比懷孕前消耗300〜500卡路里。


當你的寶寶出現生長激增時,你的身體可能會更加努力地生產牛奶來滿足你的小孩,因此你可能比平時更渴望或更渴。在寶寶猛長期後,你可能會再次減少你的食物和水的攝入量。

另一個造成餵母奶容易餓的原因-睡眠不足

由於母奶容易消化,母奶寶寶至少每2~3小時會索奶一次,而造成母奶媽媽很少連續睡超過四小時, 睡眠不足可以改變控制食慾的兩種激素(刺激生長激素釋放激素,刺激食慾,減少瘦素,從而抑制食物攝入)。研究表明,睡眠不足的人往往體重更重,可能造成食慾旺盛的原因。

 餵母奶後容易餓,該吃什麼呢?

  • 含鈣豐富的食物,包括乳製品和黑暗的綠葉蔬菜
  • 高品質,瘦蛋白質來源,如家禽,野牛,魚或魚鱗膠原蛋白。
  • 富含水分,鉀和維生素C的食物主要是水果和蔬菜。
  • 富含DHA的食物,一種有助於嬰兒大腦發育的ω-3脂肪酸,可以用來攝取富含脂肪的魚類,強化的蛋類
  • 膽鹼豐富的食物:雞蛋或豆漿是最好的來源,加上小麥胚芽,豬肉,大豆卵磷脂等等 。
  • 喝足夠的水,避免過多的咖啡因。
哺乳營養 卵磷脂

看看其他媽咪餵母奶會餓都怎麼吃?

  •  哺乳完感覺像被吸乾,冬天又超想吃東西,我是會先喝一大杯水或牛奶,然後吞幾顆卵磷脂(有止餓效果)如果真的餓了,就開吃其實哺乳真的很燒熱量,我胖25公斤,全瘦回來了。
  • 瘦到婚前體重+1,少量多餐,很快餓也很快飽,增加優質蛋白質的攝取
  • 聽說餵母奶500cc等於跑操場2小時,如我是全擠出來,一天大約1000到1300cc,我懷孕胖18公斤,生完後九個月瘦了20公斤!比懷孕前更瘦,但停奶後最近復胖1-3公斤,哈哈
  • 我每每親餵完都要立馬進食😂😂不過小孩現在10個月囉體重也越來越輕了✌️✌️一樣一天四五餐起跳😂
  • 親餵 好容易餓 目前5m21d,但是兒子三個月的時候我就瘦回來了..我老公有時候看我吃東西都傻眼的問我 你很餓齁..
  • 這種餓根本不能忍受,也抵抗不了美食引誘,越吃越多,可是就是感覺不到飽飽的感覺,就拼命吃不停,越來越肥了,現在要到新年了越來越擔心買不到衣服了
  • 我有時後會感到肚子空空的耶 不知道是不是養分馬上被寶寶吸走的關係還是怎麼了?

了解更多關於母奶的知識?-加入哺乳社團

葫蘆巴茶 追奶 發奶食物

哺乳問題諮詢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