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

【增加奶量追奶篇】該怎麼調整擠奶時間 - 擠奶計劃表

因為上班關係必須多囤一點庫存奶?除了多吃點發奶食物外,其實想要奶水增加沒有捷徑,唯有勤勞且固定的時間擠奶才能達到,夜晚泌乳激素分泌較多,請把握時機起床擠奶!


泌乳激素主要是刺激乳腺細胞來製造奶水。泌乳激素的分泌有早晚差異,尤其產後媽咪夜晚入眠後,泌乳激素的濃度會上升許多。因此,如果這段時間能讓寶寶吸吮而使媽媽乳頭受到刺激,加上夜間泌乳激素分泌濃度較高的因素,就會促使整體的母乳分泌量變得比較多。


整理媽咪們追奶的一些實用技巧,僅供大家參考!


追奶媽媽回覆:要縮短擠奶間隔的時間,若晚上不怕累,就我自己的經驗,親餵的追奶效果最好,然後就是找適合自己的發奶食物,一般來說,水份攝取一定要足夠。我自己每天除了湯品之外,一天至少喝2000c.c.的水唷!

追奶媽媽回覆:想追奶量,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量別搭配方奶(寶寶要跟媽咪的身體下訂單,媽媽才會產乳)發奶食物多吃,我每次喝活力mama媽媽茶就超發奶,不過也是要看每個人體質拉 

http://www.mamago.co/trial/
追奶媽媽回覆:縮短擠奶時間,盡量三小時擠。如果你是全職媽媽,剛開始辛苦一點,凌晨二點起來擠,那時是分泌乳汁最多的時候。我一開始也是追奶追的很辛苦,最後終於成功且穩定。

追奶媽媽回覆:吃會發奶的食物像花生燉豬腳和吃花生湯,還有蚵仔湯、鱸魚湯,起司也很棒又營養,要吃得營養寶寶才健康,還有保持心情愉快也很重要,晚上盡量親餵會更好。

追奶媽媽回覆:喝黑麥汁的話要看體質,有的人會退奶唷。我個人一開始就現喝黑豆水及發奶茶發奶,前者只持續一個半月,因為寶寶容易脹氣,後者就喝到奶量穩定後停止,期間就搭配媽媽奶粉+黑芝麻粉,魚湯,豆漿(少量,寶寶易脹氣),白開水,魚膠原蛋白(寶寶皮膚會更好)等等,退奶物不碰,最初每1.5小時擠一次奶,奶量穩定後就3小時一次,最長6小時一定要擠,否則會退奶唷。

追奶媽媽回覆:我會趁寶寶睡覺時擠奶,兩邊加起來約花40分鐘,不建議吃太油的東西發奶,易乳腺阻塞,輕者不易發現,會自行暢通,嚴重會粉痛。

追奶媽媽回覆:親餵不會沒奶,瓶餵勤擠才會有奶,如四小時擠100改兩小時擠55,就是有在追奶!發奶退奶物因人而異,我是吃花生豬腳會發奶。

追奶媽媽回覆:能親餵是最好,不能的話,至少一天兩次親餵,追奶剛開始都很累,成功了就較輕鬆了,若沒時間擠奶,至少就一或兩小時擠個20-30分鐘(正常是兩邊加起來要花1小時),趁寶寶睡覺就開始擠,在那之前的半小時至一小時,不妨喝溫開水,會比較暢通。

追奶媽媽回覆:超過四小時會開始退奶喔!定時擠奶多親餵,湯湯水水喝多一點,我婆婆說是蚵仔、魚會發奶,所以都用這些給我吃,寶寶目前八個月 有在上班 也是四小時擠一次 每次擠的量都還有200~250。



幫助奶水增加注意事項


1. 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:各類營養素充足,尤其是蛋白質和醣類,一定要達足夠量。

2. 適當補充熱量:哺乳產婦每日應增加500大卡的熱量,熱量不足也會導致乳汁分泌不足。

3. 哺乳時應多攝取水分:每日應攝取2000c.c.的水分。

4. 多喝魚湯、雞湯:可提供蛋白質並補充哺乳時所需的水分,對產婦發奶有很大的幫助。

5. 避免生冷、辛辣以及油膩的食物

6. 少量多餐,飲食應清淡且容易消化吸收

7. 飲食上可選擇一些發奶的食物:許多媽媽在哺乳期間食用,都有不錯的效果。但每位媽媽的體質不同,對每種促進發奶食物的效果也不盡相同。

8. 適量補充卵磷脂:補充高劑量1200MG卵磷脂來暢通乳腺預防阻塞。

9. 避免抑制發奶的食物:如,韭菜、人蔘、麥芽,還有避免攝取含酒精、咖啡因的食物。

10. 縮短擠奶,餵奶時間


http://www.mamago.co/trial/

追奶媽媽可能還想知道
吃到退奶食物還可以再追奶發奶嗎?

這樣吃!保證增加母奶營養又增量 
極少人知道的神奇發奶秘方「葫蘆巴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