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間哺乳|半夜餵母奶|減少夜奶次數-Q&A

【半夜餵母奶】
Q1:半夜起來餵母奶,沒有一覺到天亮,正常嗎?我的寶寶6個月(喝母奶),寶寶半夜會起來一、兩次,沒辦法一覺到天亮,我想請問大家,這樣是正常的嗎?餵母乳的寶寶是不是半夜都還會起來喝奶

【以下是活力mama哺乳育兒天地的粉絲回覆,謹供網友參考】  
█ 媽媽粉絲回覆:
我全母奶,寶寶兩個多月開始睡過夜喔!夜不夜奶還是要看寶寶的氣質!跟喝什麼奶沒關係,但我也是親餵哦…順應寶寶的需求才是對寶寶
 

█ 媽媽粉絲回覆:喝配方奶也是一樣,會起來就是會起來,不會因為什麼奶就不會起床,跟寶寶的氣質有關的

█ 媽媽粉絲回覆:會啊我家寶貝快七個月了每天晚上我都要起來兩次!  

█ 媽媽粉絲回覆:我家的七個月一天3餐加點心1到2餐!半夜也是起來兩次!泣  

█ 媽媽粉絲回覆: 我也是親餵,寶寶快七個月了,半夜也是起來兩次,我看開了,順著他,我相信他總有ㄧ天會睡過夜的,即便他起來兩次我也不考慮配方奶,不想因為自己好過就讓寶寶喝配方奶。我白天都自己帶兩個小孩,現在很習慣了  

Q2:寶寶現在快7個月 半夜仍然一直起來喝奶 把他抱抱後他仍然一直有尋乳反應 還一直哭 直覺他對乳房有依戀 有人有經驗的嗎....還是就讓他繼續夜奶勒 一晚約2-3次中間還會一直醒來 噯....不知如何做好!

█ 媽媽粉絲回覆: 寶寶突然頻繁的夜奶,有可能是受了白天的生活作息影響,媽咪可以觀察一下寶寶的生活情形,例如 長牙 學習受挫 挨罵 學習新技能....等等,都是會造成寶寶突然間頻繁夜奶的的原因唷!!

█ 媽媽粉絲回覆: 我女兒從3個月後,半夜1:00瓶餵完150cc,就可以睡到早上8:00,醒來的話就塞奶嘴拍拍她不要餵,要訓練讓她習慣

█ 媽媽粉絲回覆: 我家寶貝十個月了也還是半夜會起來討奶呀!好點的話就討一次而已......如果有嚇到還是睡不安穩討三次以上都有可能

█ 媽媽粉絲回覆: 我兒子5M也是半夜討奶,有時是討安撫,每天1〜4次不等,有時塞奶嘴會生氣哭叫,我覺得這是親餵的後遺症,另外趴睡寶寶好像也比較能久睡(我兒仰睡),自然較快睡過夜,等有二寶,我應該會放棄親餵改瓶餵,也可讓家人多分擔一些

█ 媽媽粉絲回覆: 十個月討奶+1 不是每個小孩都這麼好帶的……長大自然就會不討了

★更多精華問答請看 活力MAMA哺乳育兒天地 ★


留言